学院全体教职工:
    “百年桃李开天下,千古红烛照人间”。金秋九月,我们迎来了第二十七个教师节。值此欢庆时刻,我们谨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及各个工作岗位上的全院教职工、退休领导教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过去的一学年里,全院上下认真学习教育规划纲要,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围绕构建绿色和谐校园、推进学院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学院正加紧探索、实践职业教育的多层次办学模式。目前,学院升格本科、开展应用性本科专业培养工作已启动并得到厦门市政府的支持,在厦门市科技局支持下组建厦门华厦应用技术研究院的工作已进入审批程序。一批国家、省、市级工程中心、实训基地相继获批建设,极大地提升了学院的办学实力和品牌效应。
    新学年招生任务出色完成,在2011年福建省有公开公布出档分的50多所公办、民办高职院校中,华厦学院高居第10位,实际报到新生突破2000人大关,达到2020人。
    学院坚持开放办学,服务产业,把校企合作落到实处。与厦门电信合作建立生产性实训基地;台湾富邦控股集团等一批企业引进校园;与厦门物流协会合作,成立厦门市物流人才服务中心;携手“世界500强企业”平安集团,建立长期实习基地;与厦门网中网、建发国旅等企业集团合作办学,实现学生与企业“零距离对接”,提高了学生实践能力,提升了学校的办学质量。在福建省高职技能大赛中屡创佳绩,成功举办厦门市首届高校物流师资培训、厦门市第五届高校未来导游之星决赛、首届“网中网杯”会计实务技能竞赛等一系列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技能赛事。
    学院秉承“以外促内”的方针,乘着建设海西经济区的东风,加强对台交流合作,进一步扩大了我院的影响力。
    这一桩桩成绩的取得,无不凝结着广大教职工的汗水和心血。在此,我们向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学年伊始,学院的发展宏图徐徐展开,我们任重而道远。学院将始终秉承公益办学理念,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提高教学科研水平,继续强化实训基地建设和拓展产学研平台,积极探索多层次职业教育办学模式和深化绿色校园建设,持续推进师德教风、政风行风、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实现建成海峡西岸一流民办高校的目标。希望各位老师积极支持学院发展,以敬业的精神、精湛的业务、高尚的师德,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屡创佳绩,为把我院办成人民满意的高职院校贡献力量。
    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厦门华厦职业学院党委   
厦门华厦职业学院       
二〇一一年九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