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全体教职工: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华厦”。金秋九月,我们迎来了第二十八个教师节。在此,我们谨向努力奋斗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及各个工作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工、退休领导和教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过去的一学年里,学校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坚持非营利、公益性的办学理念,不断完善办学条件和提高办学质量,积极构建和谐稳定的绿色校园,顺利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学校董事会顺利换届,第四届董事会明确将始终坚持学校的民办性质和职业技术教育定位,坚持学校办学的非营利、公益性,坚持学校法人资产不流失、不转移、不分割的原则。持续创业、科学发展、特色兴校,更好地形成华厦强劲的核心竞争力,以新的业绩谱写华厦学院创业史上新的篇章!
     学校在探索、实践多层次职业教育办学模式方面更是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学校升格本科工作得到厦门市政府的支持与核准,而且为帮助解决校园占地面积达标问题,厦门市政府同意划拨学校周边土地,扩大学校办学用地,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升本工作的顺利开展。
     今年,学校延续了近年来强劲的发展势头,圆满、出色地完成了2012年省内高职录取,计划完成率达到99.1%,居全省高职大专院校前列,赶超部分公办院校,在民办院校中遥遥领先,且生源质量保持良好。
     学校始终立足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需求,努力为海西建设培养高端的应用型技能人才。积极推行学分制教学模式改革,教学成果丰硕,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对学生的技能培养水平稳步提高,在今年省高职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获4个一等奖,“物流储配”项目更是喜获国赛二等奖,这是市属高职及省民办高职院校在国赛中奖项的首次突破;依托学校组建的“厦门市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实验室”和“厦门市环境监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挂牌,分析测试实验室取得国家计量认证资质,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继2005年获中央财政支持建设电工、电子实训基地(180万)后,2011年、2012年连续获中央财政支持建设国家级物流实训基地(140万)、通讯网络实训基地(220万),国家级实训基地项目数位列全省民办高职院校第一;与厦门隆力德、厦门斯坦道等公司共建实验室并获经费支持,校企合作成果显著;成功举办厦门市首届高校物流师资培训、“第二届食品、药品质量与安全分析测试学术研讨会”等重要会议,选派骨干教师和优秀学生到台湾地区各合作院校交流学习,加强对外校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这一桩桩成绩的取得,无不凝聚着广大教职工的辛劳与汗水。在此,我们谨向全体教职工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回顾过往的成就与辉煌,是为了鞭策我们更加坚定、努力地勇往直前。伴随着新学年的到来,我们依然任重而道远,我们要适合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学校将始终秉承公益办学理念,在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继续探索和实践多层次职业教育办学模式,推进非营利民办高校改革试点项目工作,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强产学研平台建设,拓展校际、校企合作,深化绿色校园建设,推进师德学风、政风行风建设,努力实现建成海峡西岸一流民办高校的目标。希望广大教职工积极支持学校发展,以高尚的师德、敬业的精神、精湛的业务,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再创佳绩,为把学校办成人民群众满意的高职院校贡献力量。
    祝全体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厦门华厦职业学院党委   
厦门华厦职业学院       
二〇一二年九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