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教职工:
    随着新学年的到来,我们也迎来了第三十一个教师节。在此,我们谨向努力奋斗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及各个工作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工,以及退休领导和教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2015年对于中国人民而言,是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年。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是为了更好地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理应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在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中播撒爱国种子,让它在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培养更多具有爱国主义情操的优秀应用型人才。
    2015年对于我们华厦人而言,更是具有重要转折意义的一年。我们历经四年的精诚团结和全力拼搏,终于在今年4月获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置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这是华厦办学发展中的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标志着华厦又一次实现历史性的跨越,在应用型职业教育道路上扬帆启航、再辟新征程。但是,我们在欢呼收割、分享胜利喜悦的同时,更要牢记蔡望怀创校名誉董事长的寄语:“今天,当我们站在这个征程的一个新高峰,瞻望未来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专升本的批准,不仅仅是一种肯定和认同,更是一种鞭策和激励,一种新的托付、新的使命的赋予。华厦一定要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绝不辜负教育部、市委市政府和厦门人民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今年,学校首次面向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进行本科招生,成果喜人,学校继续延续强劲的招生态势,招生工作在省内民办院校中高居榜首。2015年,学校招生计划完成率100%,首次面向福建省的本二批招生情况良好,其中理工类平均分425分,文史类平均分482分,分别超出福建省本二批切线15分和20分,本科生源质量得到了较好的保证。高职(高专)批的生源质量整体呈上升趋势,其中理工类最高分508分,文史类最高分510,分别超出福建省本二批切线98分和48分;理工类平均分384分,文史类平均分432分,分别超出福建省专科切线118分和80分。
    与此同时,学校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显著成效。今年4月,学校成功入选“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首批合作院校,校企深度对接探索“校企联动、互促共赢、全程共建”的ICT产教融合创新模式,这对学校向应用技术大学转型起到积极示范作用。在创新创业方面,学校将在“校企创业培育基地”的基础上,启动“众创空间”项目,打造学生创新创业的新引擎,为有创业梦想的大学生搭建更广阔的实践平台。此外,学校还与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联合建设“大气环境研究中心”,为政府治霾减霾提供决策依据,进一步提升服务社会能力。
    未来,华厦将立足新起点、焕发新面貌,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下,继续以深化内涵建设为核心,在巩固特色与优势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持续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应用技术型人才,通过全体教职工矢志不渝的团结拼搏,努力把华厦建成特色鲜明、开拓创新、多元多层次的应用技术型大学!
    最后,祝全校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
厦门华厦学院
二〇一五年九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