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教职同仁:
    在喜庆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我们也迎来了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在此,我们谨向努力奋斗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及各个工作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工,以及退休领导和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这一年里,我们每一位华厦同仁精诚团结、奋力拼搏,在这过程中,也涌现出一批在党建、教学、科研、管理等领域中表s现突出的优秀集体和个人。值此庆祝教师节之际,我们谨向这些优秀集体和个人致敬!同时,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弘扬榜样精神,号召广大教职工见贤思齐、奋发向上,积极为推动学校更好地发展贡献力量。
    在全体教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学校喜讯频传:3月,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发文同意学校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以及首批5个本科专业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标志着应用型本科教学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4月,学校被确定为“厦门市首批依法治校达标校”和“厦门市首批现代学校制度示范学校创建校”,是厦门市唯一一所同时成功获批上述两个市级项目的民办高校;6月,学校成功协办“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魏刚董事长受邀在学术报告论坛上作题为“当好教育事业‘义工’,建设非营利性高水平民办大学”的主旨报告,杨芃原校长受邀在两岸校长论坛上作题为“新理念 新实践 新展望——华厦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与探索”的主旨演讲,对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7月,学校首届本科毕业生顺利毕业,意味着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这不仅是建设应用技术大学的有效探索,更是助推学校建成区域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前进动力……
    与此同时,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获批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入选教育部物流工程专业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启动与省内高校联合培养工程硕士研究生计划;加入首批“金融科技产学协同创新联盟”院校;申报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克氏原螯虾精氨酸激酶的抗原表位与抗体相互作用的研究”获批,实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零”的突破;作为厦门市唯一入选单位,正式入选国家级星创天地等。我校学生在各级各类竞赛中表现优异,荣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福建赛区)一等奖、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与经贸会展创新实践赛一等奖、第四届全国供应链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三等奖、第十三届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等。
    今年,学校招生工作成绩突出,省内招生情况稳定保持在省内同类院校的领先方阵,生源爆满,质量良好;省外招生情况持续呈现强劲的增长态势,计划完成率100%,多个省份生源爆满,投档分数同样呈现强劲的增长态势;学校首次参与专升本招生工作,完成率处于省内同类院校前列。同时,学校毕业生总体就业情况良好,就业率稳定。截至7月31日,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96.34%,高职生就业率98.3%。毕业生留厦就业率达54%,较2018届增长了11个百分点,即越来越多的毕业生选择留厦工作,服务厦门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
    新学年已经开启,学校即将启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筹备工作。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团结奋进,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来应对新挑战!同时,希望广大教师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无私奉献的精神投身国家教育事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勠力同心共铸华厦新辉煌,庄严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最后,祝全校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
厦门华厦学院
2019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