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学院全体教职工:
    你们好!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2012年就要到来。在这充满希望的美好时刻,我们向为学院事业发展辛勤工作的全院教职工致以新年的问候。并借此机会,向关心和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董事会、有关领导、各方面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新年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一年,在董事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全院上下认真学习教育规划纲要,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围绕构建绿色和谐校园、推进学院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学院正加紧探索、实践职业教育的多层次办学模式。目前,学院升格本科、开展应用性本科专业培养工作得到了厦门市政府的支持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在厦门市科技局支持下组建厦门市应用技术研究院的工作已进入审批程序。与清华大学联合举办工程领域(智能建筑)工程硕士研究生课程班、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合办集成电路工程硕士研究生课程班已开始招生。一批国家、省、市级工程中心、实训基地相继获批建设,极大地提升了学院的办学实力和品牌效应。此外,我们推行的专业副学士称号授予、学分制试点等创新教学模式和专业课程建设、师资培养、招生工作等取得的成效,也受到了省教育厅领导的肯定。
    近年来,民办高职院校的招生压力逐年增大,但华厦却实现了连续的逆势飘红:招生计划稳步增长、生源质量大幅提高、新生报到率高位稳定,充分说明了学院的规范办学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学院坚持开放办学,服务产业,把校企合作落到实处。与厦门电信合作建立生产性实训基地;台湾富邦控股集团等一批企业引进校园;与厦门物流协会合作,成立厦门市物流人才服务中心;携手“世界500强企业”平安集团,建立长期实习基地;与厦门网中网、建发国旅等企业集团合作办学,实现学生与企业“零距离对接”,提高了学生实践能力,提升了学校的办学质量。在福建省高职技能大赛中屡创佳绩,成功举办厦门市首届高校物流师资培训、厦门市第五届高校未来导游之星决赛、首届“网中网杯”会计实务技能竞赛、厦门市首届高职物流储配方案设计与执行技能大赛等一系列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技能赛事。
    2012年是“十二五”规划的第二年,我们将继续坚持学院的民办性质和职业技术教育定位,坚持改革开放、开拓创新的不懈追求,坚持学院办学的非营利、公益性。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现任董事长吴凤章在就职时说:“华厦学院已经具备相当坚实的发展基础和进取条件,但是毋庸置疑,她也还会经历未来前进道路上的诸多艰险,经受整个高职教育所遭遇的种种考验。”全院教职员工同志们,让我们用成绩点燃心中的梦想,用激情续写发展的篇章,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开创华厦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再次恭祝大家新年进步,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中共厦门华厦职业学院委员会 
厦门华厦职业学院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