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全体教职工:
    “硕果满载辞旧岁,灵蛇起舞迎新春”。在201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向一年来辛苦付出、勤耕不辍的教职工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借此机会,向一直以来默默奉献、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董事会、有关领导、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春的祝福!
    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在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方针,坚持非营利、公益性的办学理念,坚持民办性质和职业技术教育定位,切实践行教育家办学。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完善办学环境,积极构建和谐稳定的绿色校园,顺利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取得一桩桩可喜的成绩。
    2012年,学校的招生工作延续近年来强劲的发展势头,圆满、出色地完成了省内高职录取,计划完成率达到99.1%,居全省高职大专院校前列,赶超部分公办院校,在民办院校中遥遥领先,且生源质量保持良好。
    学校在探索和实践多层次职业教育办学模式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学校升格本科工作得到厦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为帮助解决校园占地面积达标问题,厦门市政府同意划拨学校周边土地180亩,以扩大学校办学用地,并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学校校区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学校的发展具有重大帮助意义。同时,学校积极推进非营利民办高校改革试点项目,探索建立由政府、学校、个人三方共同参与的“职业年金制度”,得到了有关领导的支持和肯定。
    学校始终立足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需求,努力为海西建设培养高端的应用型技能人才。积极推行学分制改革,教学成果丰硕,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对学生的技能培养水平稳步提高,在今年的福建省高职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获4个一等奖,“物流储配”和ERP项目更是喜获国赛二等奖,这是市属高职及省民办高职院校在国赛中奖项的首次突破;依托学校组建的“厦门市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实验室”和“厦门市环境监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挂牌,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继2005年获中央财政支持建设电工、电子实训基地(180万)后,2011年、2012年连续获中央财政支持建设国家级物流实训基地(140万)、通讯网络实训基地(220万),国家级实训基地项目数位列全省民办高职院校第一;与北京瑞丰、厦门隆力德、厦门斯坦道等公司共建实验室并获经费支持,校企合作成果显著;与岛津企业、明达实业、厦门会展酒店、顺丰速递等公司开展订单培养模式,提升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水平;对外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继续推进与ICC的项目合作,选派骨干教师和优秀学生到台湾高校交流学习,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回顾2012年,我们激情澎湃。迎接2013年,我们任重道远。在新的一年,学校将始终秉承公益性办学理念,在董事会的领导下,持续创业、科学发展、特色兴校。紧密围绕升本和评估工作,努力实现多层次职业教育办学模式,推进非营利民办高校改革试点项目工作,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强产学研平台建设,拓展校际、校企合作,深化绿色校园建设,推进师德学风、政风行风建设,更好地形成华厦强劲的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建成海峡西岸一流民办高校的宏伟目标。
    最后,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厦门华厦职业学院委员会
                                                 厦门华厦职业学院
                                                 二〇一三年二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