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年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全体教职工:
     在2018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谨向一年来勤恳付出、躬耕不辍的教职工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借此机会,谨向一直以来无私奉献、支持帮助华厦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学校董事会、各级政府领导、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年的祝福!
     即将过去的2017年是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C919等国家重大工程项目成就斐然,以及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顺利举行、厦门鼓浪屿申遗成功等,是每个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的一年,更是令所有厦门人欢欣鼓舞的一年。2017年对于华厦人而言,同样意义非凡。
     这一年,学校迎来两件大事:一是董事会换届暨第五届董事会成立;二是新任校长履职。新一届董事会明确表示将继承蔡望怀创校名誉董事长和历届董事会的优良传统,继续坚持“零回报”办学宗旨和非营利性办学理念,坚持民办性质和应用型职业教育办学定位。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继续遵循学校董事会所确立的办学思想和理念,在新任校长及其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充分发扬精诚团结、勤恳拼搏、永不言弃的“华厦精神”,努力开创华厦学院的新辉煌。
     这一年,中共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经上级批准正式成立,并选举产生第一届党委委员。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们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和“金砖我先行、发展当先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实践活动,推进学校的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这一年,学校的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一定成绩。数学建模团队不仅首次参加国家A类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斩获省区一等奖和二等奖,而且在具有世界影响力的“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中荣获Honorable Mentions(美赛二等奖)和Successful Participants(美赛成功参赛奖),为学校收获了首个国际奖项;实施教师内部培养提升计划成效显著,教师中有多人入选“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和获聘“2017年鹭江讲坛报告人”;申报课题获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教育部重点课题立项,意味着学校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三个国家基金资助项目实现了首次突破;学校独立承担的首个国家级科研课题顺利通过验收,2个项目获教育部2017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2项课题获2017年福建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立项;“生化制药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和“财务与审计信息化研究中心”获省教育厅批准建设,“财务与金融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 “信息工程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入选2017年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被授予“厦门市青年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学生获2016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表彰;荣获厦门市“5A级平安校园”称号和“厦门市2016年学校综治安全目标管理先进单位”殊荣;本科招生一年一个台阶,且录取生源各项指标呈稳步上升的态势,生源充足、质量良好。其中,2017年本科招生成绩更是喜人,是福建省8所民办本科院校中唯一一所完成线上投档的学校,且超过部分独立学院。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在“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基础上申报的课题项目荣获了福建省2017年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是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领域的最高奖项。在获奖名单中,一等奖及以上奖项获得者以福建省老牌本科院校的知名专家学者为主,我校是获得一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仅有的2所民办本科院校之一。此次获奖是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的结晶,也是学校升格本科后在教育教学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标志着学校的本科教育教学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
     随着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以及新《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实施,民办学校尤其是非营利性民办学校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新的一年里,希望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创造新辉煌。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吉祥如意、阖家幸福!

中共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     厦门华厦学院
2017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