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年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全体教职工:
       值此2020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谨向一年来勤恳付出、躬耕不辍的教职工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借此机会,谨向一直以来无私奉献的学校董事会,支持帮助华厦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级政府领导、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年的祝福!
      2019年,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取得扎实成效,被推选在全市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厦门日报及厦视一套等主流媒体宣传推介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成果;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获评“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其成果在教育部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上展示。
      学校各方面工作成绩斐然:顺利通过福建省学位委员会的学士学位授予评估,首届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高达96.34%,标志着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2019年招生稳定保持在福建省同类院校的领先方阵,首次专升本招生完成率位于省内同类院校前列;获批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入选“国家级星创天地”和“福建省产创融合教育实践示范基地”,是2019年全省唯一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民办院校;学生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福建赛区)一等奖、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与经贸会展创新实践赛一等奖等优异成绩,学生作品获第九届福建省高校艺术设计大赛工艺美术类金奖,在海峡两岸文博会展览期间获专家和各大主流媒体的高度肯定。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公布的《2019中国民办本科院校及独立学院科研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中,学校排名位居福建省内民办高校第二名。
      此外,学校成功协办“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论坛期间,魏刚董事长作题为《当好教育事业“义工”,建设非营利性高水平民办大学》主旨演讲,明确表示董事会始终以非营利性公益办学初心带领华厦不断发展进步;杨芃原校长作题为《新理念 新实践 新展望——华厦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与探索》主旨演讲,展示了学校的办学成果,进一步提升学校在两岸职业教育领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2019年是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作为厦门市首家民办高校,华厦走过了26载筚路蓝缕的创业之路。未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市政协及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学校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华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坚持非营利性办学理念,倡导改革创新的探索实践,努力为党和人民培养更多卓越的应用型人才,用实际行动为厦门民办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吉祥如意、阖家幸福!

中共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     厦门华厦学院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