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教职同仁:

值此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谨向努力奋斗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及各个工作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工,以及退休领导和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华厦人戮力同心、携手抗疫。学校党委以党建引领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战疫”教学口临时党支部和“战疫”学工口临时党支部,号召党员积极投身所在社区和学校防疫一线的志愿服务,以及向“爱心厦门基金会”、“困难党员”等捐款;学校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优势,保障线上教学工作平稳运行,确保师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采取经济资助、心理帮扶、生活关爱等多项有效举措,给予学生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帮助学生顺利渡过疫情期;鼓励师生积极创作抗疫文艺作品,如自创抗疫歌曲、手势舞、排舞健身操等,用原创艺术托起疫情寒冬里的一轮暖阳。在董事会的关心支持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并通过了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专项督查和评估。

为积极争取社会支持,在蔡望怀创校名誉董事长的倡议下,学校成立了“厦门市华厦教育基金会”,并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无私捐助。蔡望怀创校名誉董事长、杨芃原校长等学校领导于第一时间向基金会慷慨捐款,有力地推动了基金会的顺利运行。疫情期间,在防疫物资相对紧缺的情况下,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向基金会捐赠各类防疫物资,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物资保障。

疫情挡不住华厦进取的脚步。学校荣获福建省第四届“海清杯-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入选“省级产创融合教育实践示范基地”;与厦门网中网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案例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高质量完成2020年招生计划,省内招生情况稳定保持在同类院校的领先方阵,省外招生情况持续呈现增长态势;毕业生总体就业情况稳定,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87.45%(截至8月31日)。教师获福建省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青年佳作奖及厦门市第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英国伦敦“艺术家大奖”国际音乐比赛一等奖等;多篇论文获《光明日报》刊发、译著获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学生获2019年国家奖学金并登上《人民日报》,参加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获Meritorious Winner(国际一等奖)1项、Successful Participants(成功参赛奖)2项;师生合作演绎的原创作品《虞美人》亮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教师自编的排舞健身操获省、市体育部门推荐。

近日,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等省、市领导莅校调研指导工作。周联清常委充分肯定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同时赞誉学校坚持非营利性公益办学模式及党建育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等工作。

新学年已经开启,全体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备战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准备工作,为推动华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祝全校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中共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
厦门华厦学院
2020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