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教职同仁:

值此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谨向努力奋斗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及各个工作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工,以及退休领导和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党委在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的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打造系列特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如组织学生排演革命历史舞台剧,学习英雄人物的革命精神;开设“重温长征路、勇担新使命”经典故事展,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开展“新时代青年说”主题活动,用“微宣讲”传递“大担当”;组织近百名师生参与厦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永远跟党走”文艺晚会的表演工作,让学生在多样化的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进一步提升思政第二课堂教育成效,促进立德树人工作。

这一年来,学校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一定成效:积极参与教育部“双万计划”,学科专业建设成效卓著,物流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供应链管理专业入选教育部第一批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新文科建设试点专业;科研工作再创佳绩,由青年博士教师带领的科研团队再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使学校成为省内唯一连续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民办高校;与“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合作共建“未来技术技能与人文交流人才国际训练基地”,培养国际化未来技术技能人才,助力厦门金砖创新基地建设;招生继续保持稳定态势,今年面向23个省份招生2300多人,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方阵;毕业生总体就业情况稳定,截至8月31日2021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1.24%。

此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肯定,切实保障了全体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和校园的安全稳定;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准备工作有序开展,全体教职工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抓落实、找差距、补短板,齐心协力完成各项任务;校园扩建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条件,为师生创造更加优越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过去的一年,学校迎来了新任校长和党委书记,进一步增强了学校的组织领导力量。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继续遵循学校董事会所确立的办学方向和理念,在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充分发扬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改革创新的“华厦精神”,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辉煌。

新学年已经开启,全体教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持续深化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全面探索和加强数字素养教育,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备战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准备工作,努力为推动华厦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祝全校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中共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
厦门华厦学院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