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2022年新春贺词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值此岁末年初、辞旧迎新之际,厦门华厦学院向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退休老同志、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办学发展的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

回首过去的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思政育人名师工程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深化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促进学校思政工作提质增效;积极参与教育部“双万计划”,学科专业建设成效卓著,物流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供应链管理专业入选教育部第一批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新文科建设试点专业;科研工作再创佳绩,由青年博士教师带领的科研团队再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使学校成为省内唯一连续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民办高校;与“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合作共建“未来技术技能与人文交流人才国际训练基地”,培养国际化未来技术技能人才,助力厦门金砖创新基地建设;招生继续保持稳定态势,2021年面向23个省份招生2300多人,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方阵;毕业生总体就业情况稳定,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5.35%,其中超50%毕业生留厦就业创业,为区域经济社会特别是厦门经济特区建设贡献华厦力量。

展望新的一年,学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持续深化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全面加强信息化建设和推进数字素养教育,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备战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戮力同心推动华厦事业取得新的进步,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牛辞旧岁,瑞虎迎新春。2022年,让我们一起向未来!祈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祝愿大家阖家安康、万事如意!

中共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     厦门华厦学院
2022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