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2023年新年贺词

日月开新元,光华启新篇!值此2023年到来之际,厦门华厦学院向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退休老同志、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办学发展的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

回首2022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夯实内涵建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显著成效:召开中国共产党厦门华厦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单位,完善“12345N”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和“红色·公益·绿色·数字”文化育人实践体系,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依法修订《厦门华厦学院章程》,并经福建省教育厅核准生效,为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奠定重要制度基础;物流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通信工程等4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即学校首批5个本科专业全部列入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标志着学科专业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科研工作稳步开展,4个产学研项目获2022年度厦门市产学研项目补助经费,获批项目数居非自主管理单位首位,10个项目获批2022年度厦门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厦门市唯一获批面上项目和青年创新项目的民办高校;招生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2022级新生总体报到率达96%,同时生源质量继续呈现向上趋势,居省内同类院校前列;就业工作再创新举措,“华厦·国贸”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产教融合项目入选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进一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数字素养教育取得新进步,入选全国首批“数字化能力水平认证”合作高校,承办“数字化能力水平认证(DCLC)全国首次考试”,成为省内首个开设特色课程《大学生数字素养教育》的高校。在《2022年ABC中国民办大学排名权威发布》中,学校的人才培养、社会影响力、教学建设、学术科研、素质教育和合作交流等指标突出,名列福建省第2名。

2023年是厦门华厦学院建校30周年。学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征程应用型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不断深化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全面加强信息化建设和数字素养教育,全力迎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校30周年校庆献礼!我们诚挚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继续关心和指导学校办学发展,热切期望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共同助力华厦事业不断向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华厦力量!

2023年,让我们一起团结奋斗!祈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祝愿大家阖家安康、万事如意!

中共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     厦门华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