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秋节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岁岁金秋今又逢,月到中秋分外明。在这月满中秋人团圆的日子里,我们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连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华厦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中秋。在厦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学校按照上级部署,第一时间组建工作专班、落实防控方案措施,华厦人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党旗红、志愿红一往无前,交相辉映;天使白、防控绿坚守不渝,日夜辛劳。我们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地方,以岗位为阵地,用大爱护校园,筑起了守护华厦的牢固防线,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伟大抗疫精神。

担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克服校园封闭管理的困难,保障校园安全、人人健康的目标,每一位华厦人用行动筑起坚固的“抗疫堡垒”:全员核酸检测的有效落实,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师生健康信息的精准监测,后勤服务的有力保障,心理疏导、居家健身、一日三餐……事无巨细,大家各司其职,坚守岗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志愿红成为校园的亮丽风景,每一个忙碌的身影都值得记录;退役学生奋战抗疫一线,彰显“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辅导员们成为疫情防控工作中最可爱的“家长”,“核酸做了吗?”“行程报告了没有?”“日报告记得做!”……全体华厦人用行动凝聚起的每一股力量,实践着创校名誉董事长蔡望怀倡导的“凡是沉重的都能承担、凡是困难的都能克服、凡是崇高的都能达到”的崇高境界!

月光所照,皆是故乡,窗外有月,心中有爱。亲爱的老师、同学们,这个中秋,我们无法回家团聚过节,但华厦大家庭依然温暖有情!我们为大家送上中秋月饼,礼轻意浓——它表达了学校对全体师生的关爱和慰问,传递了华厦大家庭团结奋进的力量,激励着华厦人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心在一起,爱就在一起。让我们倚窗远望,把思念寄给亲人,把祝福送给勇敢顽强的抗疫战士!我们的华厦,我们共同守护!感谢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坚守与付出,让“不得已”成为“了不起”。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省人民共同努力,定能早日云开“疫”散,美好重归!

  厦门华厦学院
2021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