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望怀

学校创校名誉董事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曾任厦门市副市长、厦门市政协主席、厦门市社会发展研究会会长等。1993年,在其倡导下,厦门市政协发动社会力量创办华厦学院,学校第一、二、三届董事会董事长。
 
创办厦门华厦学院的实践和思考

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一代新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一直受到高度重视。1995年学院党支部获批成立,之后升格为党总支。2007年起成立学院党委,党委书记由省、市委教育工委选派。现学院党委下设党总支5个,党支部16个,覆盖学院所有部门和单位。

学院认真贯彻执行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学院新章程中进一步明确学院党委在思想政治工作中所应发挥的核心领导作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育人导向,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党委通过加强基层队伍建设,不断创新工作体制机制,严格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同时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凝心聚力,积极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学院党委先后被评选为“福建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共厦门市教育工委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厦门市首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基地”、“厦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联系点”。

感念和期望    

回顾“筚路蓝缕以启华厦”的历程,我们对二十几年来在华厦园地上撒播阳光雨露、浇灌心血汗水的人们,深怀感念之情。

——感念历届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领导,开明睿智,高瞻远瞩,在华厦发展的许多关键时刻,给予了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持和帮助;

——感念那些慷慨捐赠的海内外社会贤达和企业团体(香港洪涛先生和胡应湘先生、新加坡陈水俊先生、菲律宾庄炳生先生、美籍华裔区桂芬女士以及香港柯朝阳基金会、厦门建发集团、厦门国贸集团等)为奠定华厦发展的物质基础做出的宝贵贡献;

——感念学校历任校长常勋、郑学檬、王小如、杨芃原和他们的领导团队,辛勤耕耘,用创造性的劳动,造就了今日之华厦;

——感念学校的董事会和它的所有成员,正确把握了学校的性质定位和发展方向以及“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无私奉献精神。

我们期望並相信,华厦学院必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擘划更加美好的未来。华厦学院定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精思锐进,办出新特色和新优势,为培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应用型技能技术型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真正建成具有区域性影响力的优质的应用技术大学。

蔡望怀    

2018年3月5日    


第一页 第二页 第三页 第四页 第五页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闽ICP备09004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