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华厦要闻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召开文化引领与专业化数字化服务推进会

时间:2022-06-22 栏目:华厦要闻


2022年6月10日下午,校党委走进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召开文化引领与专业化数字化服务社会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代表及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徐志怀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孙键主持。

党委宣传部部长孙键主持会议

会上,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围绕“文化引领与专业化数字化服务社会”进行汇报。党总支书记林荣生汇报了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123445”党建模式。报告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科研创新、服务民生”为主题,以“三引领、一服务”为主线,充分发挥科技人员、民生项目、学生党员、技术装备等要素的作用,推进党建、教学、科研、服务融合发展,促进师生成长与成才。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林荣生汇报发言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院长黄华斌围绕“三元融合,双实引领”民生服务类应用型人才专业与创新创业就业能力培养模式进行汇报。报告立足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紧扣“民生服务产业需求”,紧跟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战略,紧抓“平台、专业与企业”三方资源,以实岗实务为引领,培养学生的专业应用及创新创业能力,以产学合作促就业,以科教一体守初心。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院长黄华斌汇报发言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副院长郝春莉汇报了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探索构建以课内实践为主,以科研、竞赛项目为辅由浅入深、课内外结合的“1+2+3+N”的实践育人体系,发挥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的实验室优势,全方位推进学生全员参与课内外实践训练,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副院长郝春莉汇报发言

教工党支部书记沈金海以“坚持党建引领、助力科技创新”为题,汇报了学院团队教师坚持科技服务民生的情况。团队教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将研究方向与专业教学相结合,以教学促进科研,以科研反哺教学,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沈金海汇报发言

团总支书记张小玲以“党建带团建,点亮志愿服务的‘星星之火’”为题,汇报了学院团学工作有关情况。报告以“党员在线”行动为品牌,发挥党建引领、团建发力的作用,坚持服务中心工作,扎实服务社会,不断汇聚青年服务社会的力量,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小玲汇报发言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博文、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葳葳、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德华围绕“文化引领与专业化数字化服务社会”分别进行主题发言,介绍了各党总支党建引领融合发展,专业服务产业创新、文化育人塑造品格等方面的情况。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汇报发言

最后,党委书记徐志怀进行点评并发表讲话。讲话中,徐志怀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围绕文化引领与专业化数字化服务所进行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指出各学院的探索呼应了学校文化育人的体系的构建,要求学院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树立系统思维,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培养具有数字素养,适应数字文明时代,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强调各单位要抓住主题主线,打通育人的关键环节,深入挖掘教育教学资源,凝练育人特色,让特色更加“特”,让亮度更加“亮”,推动迎评促建工作有序开展。徐志怀强调学校党建工作要致力于与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创新构建政府、学校、企业、行业、研究机构协同育人机制,加强互动合作,在发挥政治引领、落实立德树人、促进产教融合等中心工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促进内涵提升,推进学校事业创新发展。

徐志怀书记点评并发表讲话

文化引领与专业化数字化服务社会推进会现场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