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华厦要闻 >> 正文

打出“组合拳”,助推精准就业:厦门华厦学院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在行动

时间:2022-05-03 栏目:华厦要闻


2022年,中国高校毕业生规模达1076万人,比上年增加167万人,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为应对经济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对就业工作的影响,厦门华厦学院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快速响应,主动出击,精准发力,打出一组“组合拳”,为毕业生顺利走向社会提供了坚实保障。

构建就业服务工作体系

为打通就业信息屏障,我校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构建了就业服务工作体系,建立以专业负责人和班主任、辅导员协同管理的就业工作小组,做好设计,完善了招聘信息收集和发布渠道,进行资源整合,确保毕业生有固定的就业信息获取方式及就业服务保障。同时,为充分掌握学生的就业动态,学院定期开展就业指导,实施动态分类标记和管理,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实时准确掌握每一名毕业生的就业进展。

校企双方深入交流

校企双方深入交流

访企拓岗,促进精准就业

精准之处,最见真功夫。为促进就业,准确掌握各企业用工需求,拓宽校企深度合作空间与多元渠道,4月28日,厦门华厦学院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庄峙厦,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院长黄华斌,副院长、党总支书记林荣生,科研产业处副处长兼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沈金海带队赴厦门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走访考察。经深入交流,我校与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达成协议,万泰沧海2022年将预留30余人的就业岗位给我校制药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毕业生。未来我校将继续以“3+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抓手,以就业为导向,扎实推进学生实习实践训练,以实习促就业,稳步提高就业专业对口率,助力区域民生服务。

“毕业生就业基地”授牌

“毕业生就业基地”授牌

精准做好人岗对接

为提高学生面试成功率,掌握学生的就业动态,针对“订单”企业,我校统一收集学生简历,指导简历制作,安排面试,既为企业减少就业面试工作负担,为后续深入多元合作奠定基础,又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渠道,做好人岗对接,促进精准就业。

做好就业工作,不仅体现着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对自身发展的要求,也是学校对国家、用人单位和学生高度负责的表现。我校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提高就业指导服务质量,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与在万泰沧海实习和就业的学生代表交流

 

来源: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