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华厦要闻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2015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总结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

时间:2015-09-29 栏目:华厦要闻


        38个受阅方队,6个军事技能科目演示,9月28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2406名2015级受训新生以严整的军姿、整齐的队列、铿锵的步伐、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了他们12天的军训成果。 


学校2015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表彰暨开学典礼

        当天下午,2015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总结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在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校党政领导、承训部队领导、各系部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书记黄扬同志主持。


校长王小如检阅2015级学生军训团

        分列式检阅前,校长王小如教授在军训团团长吴斌的陪同下,检阅了2015级学生军训团。随后,以专业为单位的38个学生方阵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汇报演示由6个军事技能科目组成,由各个连队优秀学员组成的6个演示单位分别进行了护旗方阵、女子信号旗、女子匕首操、男子捕俘拳、校园应急反恐(警棍盾牌术)、战场救护等科目的汇报演示,他们规范的动作、响亮的口号,昂扬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38个学生方阵

        表彰大会上,应用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庄峙厦宣读嘉奖令。2015级财务管理(本科)1班、物流工程(本科)2班等12个军训班获得“军训优秀班级”称号,2015级财务管理(本科)1班李丽曼等240名学生获得”军训优秀学员“称号。副校长陈民伟、赵丽向承训部队赠送了“军校携手共筑钢铁长城,鱼水情深齐心固我国防”、“亦师亦友彰教官风范,铮铮铁骨显军人本色”的锦旗。


方阵走过主席台

        在随后举行的开学典礼上,王小如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军训是华厦升格本科后的第一次军训,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她希望同学们巩固和发扬军训成果,把在军训中锤炼的好思想、好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立志成为全面发展,理想远大,品德高尚,学有专长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2015级通信工程(本科)2班学生王越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表示要牢记老师们的入学教诲、父母的深切期望和军训中学习到的艰苦奋斗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去迎接前进路上的挑战,为自己的人生画卷添上精彩的一笔,在华厦成才,在华厦圆梦。


女子匕首操汇报演示


校园应急反恐(警棍盾牌术)汇报演示


战场救护

        校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负责人宣布了新生奖学金表彰决定,校领导为获得2015新生奖学金的全体新生颁发了奖学金。最后,伴随着雄壮的《强军战歌》,2015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总结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王校长为获得2015新生奖学金的学生颁奖


2015级新生奖学金颁奖现场

(本组图/潘艺超 摄)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