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华厦要闻 >> 正文

厦门市集美区区长倪杰、厦门市工信局副局长邓建华一行莅临厦门华厦学院考察指导工作

时间:2022-10-20 栏目:华厦要闻


2022年10月18日下午,厦门市集美区区长倪杰、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邓建华、厦门市集美区副区长苏克等一行莅临学校考察指导工作。学校校长谢增鸿、常务副校长陈民伟等校领导及相关专业教师接待和陪同。

倪杰区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学校的智能制造创新工场、飞行仿真技术实验室、ICT产教融合基地和机器人创新活动室,随后与学校领导展开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我校办学情况,并听取了智能制造项目汇报。

座谈会上,倪杰区长表示,今天的考察路线体现了学校对学生培养的用心,当前厦门人才紧缺,学校坚持非营利性公益办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为厦门区域经济发展不断输送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做了很好的表率,同时学校的毕业生好用、实用、踏实、肯干,在厦门企业中树立良好口碑。

倪杰区长指出目前我国经济呈现新常态,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赞许华厦学院在探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上,将专业技能、通识能力与素养结合起来,培养了一大批心态好、专业技术扎实、综合素质好的专业型、应用型人才,正是目前厦门企业最需要的定位清晰、抗打击的人才。他希望华厦学院能把企业最真切的需求和人才培养联系起来,校企双方形成合力,为产业赋能提供有力支撑。

厦门市工信局邓建华副局长在发言中指出,产业技术迭代创新,对应用型人才提出更高要求,华厦学院重视人才培养,加大智能制造投入,培养专业人才,近三年,约83%毕业生留闽就业,其中在厦就业者约占54%,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人才支撑,接下来希望学校可多向周边院校和企业开放,为厦门市培养智能制造人才提供平台,积极发挥基地优势,开展考级、考证等服务,同时将仿真软件与物理载体结合,为企业提供数据新型、数字化生产要素支持贡献力量。

谢增鸿校长感谢集美区政府对学校的关怀,也感谢厦门市工信局对学校的鼓励与支持,他表示,华厦学院理事会始终坚持学校发起人蔡望怀所确立的“只作奉献,不求回报”办学宗旨,学校坚持非营利公益办学理念,不断深化产教融合,致力于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他希望在市工信局、集美区政府等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不断夯实人才培养基础,为厦门市高素质智能制造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