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华厦要闻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22-12-02 栏目:华厦要闻


2022年12月1日,我校在齐礼楼901会议室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徐志怀、校长谢增鸿等党政领导,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福建省、厦门市关于高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党委书记徐志怀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面临挑战。他指出,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压实工作责任,坚决站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防范各类网络舆情事件,确保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二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文件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严格落细各项防控举措,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三要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深入一线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解决学生实际困难、满足学生合理需求,尽可能为学生提供更多暖心服务和热心帮助,教育引导学生相互理解、积极配合,齐心协力共抗疫情;四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培养学生的坚韧不拔、与祖国共成长的家国情怀。

校长谢增鸿在发言中表示,疫情频发形势,给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带来较大压力,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正确判断形势,充分认识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责任感,科学精准防控,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二要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认真学习并落实好国家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细化学校各项措施,把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落实到教育教学各个环节;三要统筹落实疫情防控和校园服务保障,畅通师生诉求反映通道,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关注师生身心健康,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四要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加强校园重点场所和公共区域巡查,提前研判、及时报告和有效处置校园安全稳定风险,团结一致守护校园安宁。

会议期间,党政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从教学工作、校园安全、舆情管控、学生管理、后勤服务、值班值守、应急管理等方面作具体部署,强调要不断加强责任落实,坚决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