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华厦要闻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常务副校长陈民伟教授出席江苏科技大学省级重点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暨物流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3-03-16 栏目:华厦要闻


3月9日,江苏科技大学在长山校区举行“船海装备智慧供应链”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启动仪式暨物流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副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教指委主任黄有方教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郭肇明先生,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厦门华厦学院常务副校长、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物流工程学科专业带头人陈民伟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物流与物联网研究所所长胡小建教授,徐州工程学院副校长曹杰教授等专家和玖隆钢铁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季徽强,惠龙易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文进,诺得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国荣,密尔克卫镇江宝华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殷霄,镇江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魏钢等企业领导受邀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江苏科技大学校领导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科研平台、科研成果及国际合作交流等情况,以及船海装备智慧供应链产业学院建设背景、建设思路及建设成果。随后举行了“船海装备智慧供应链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该产业学院由江苏科技大学与中国船舶集团物资有限公司旗下玖隆钢铁物流有限公司、昆船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惠龙易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诺得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合作共建。依托产业学院建设,校企双方希望依托各自优势和资源,在产学研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全方位、多层次的校企合作,以达到推进人才共育、成果共创、资源共享,服务船海制造产业、现代物流及供应链管理及海洋强国建设的远景目标。

现代产业学院是高等教育系统的组织结构创新,既具有深厚历史文化积淀,又有鲜明时代特征,主要表现为特色传承、产业为要、区域共生、学科交叉融合、跨界发展等特征。在教育链、创新链和产业链两边或三边合作交叉区域会出现混合组织和衍生组织,以跨越高校、产业和社会之间的边界,实现科技领域、教育领域和产业领域的有效结合,是新型理工科高校组织创新的集中体现。

江苏科技大学通过打造产业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改革、搭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载体的做法,对厦门华厦学院全面推进物流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提供了很好借鉴。厦门华厦学院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民生需求,以区域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导向,不断深化管工结合、产教融合,专业建设取得良好成效,其中物流工程专业在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阶段,厦门华厦学院将继续按照教育部和福建省教育厅的要求,坚持“政、校、行、企多方协同育人”的发展思路,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课程开发、教材编写、实习实践、学科竞赛等方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专业特色,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做实做强。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