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华厦要闻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第三次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23-05-25 栏目:华厦要闻


5月23日下午,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第三次专题辅导讲座。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师生党员参加学习。专题辅导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熙贞主持。

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厦门大学党委党的建设工作办公室主任,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廖志丹作“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争做学用党章模范——《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解读”辅导报告。

廖志丹书记结合主题教育学习要求,围绕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总纲修改、党章的条文修改以及学习二十大党章等方面,深刻认识党章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全面掌握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学习贯彻新党章的实践要求等方面,运用丰富的理论依据和生动的细节,全面梳理和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订。报告主题鲜明、内容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深刻,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对各基层党组织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履行好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把党章规定要求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校党委副书记陈熙贞指出,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章的地位和作用,要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深刻领会党章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不断提高贯彻党章的能力和水平,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不断增强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更好地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体现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安排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