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华厦要闻 >> 正文

“嘉禾有约”第十一期: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考研交流会暨学生科技类创新创业立项、专利申报分享会

时间:2023-05-31 栏目:华厦要闻


5月23日下午,“嘉禾有约”第十一期: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考研交流会暨学生科技类创新创业立项、专利申报分享会在嘉禾苑党团活动室(学业促进室)举办,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院长黄华斌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受邀出席。辅导员代表、三十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分享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助理宋丽丽老师主持。

交流会伊始,学生处处长助理宋丽丽老师对黄华斌院长深入学生社区开展交流分享会表示感谢。她表示,开展“院长、教授、专业导师”进社区系列活动是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实现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积极调整心态,做好学业规划,正确面对考研、创新创业立项、专利申报过程中的压力与挑战。

交流会上,黄华斌院长分享了自身求学考研经历、往年考研情况、就业率及就业形势情况。他指出,考研应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找准定位,根据自己的专业素质与学习能力来选择报考方向,才是明智的选择。随后,他列举了3个真实的学生考研案例,分别从择校、时间规划、备考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考研专题分享后,与会的同学从考研导师选择、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该如何选择项目方向、专利申请流程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困惑,黄华斌院长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为同学们一一答疑,并在交流过程中引导同学们提前做好学业规划,保持良好的心态,劳逸结合,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节奏,朝着既定目标去努力。

本次分享会的举办,是我校积极营造考研氛围、增强学生考研自信、提高学生考研技巧方法的重要举措。“一站式”学生社区将持续开展“院长、教授、专业导师”进社区系列活动,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完善学业帮扶体系,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打造高质量人才培养新模式。

本期嘉宾黄华斌教授简介: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院长,福建省优秀教师、福建省教育评估专家、厦门市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厦门市高层次人才。研究领域涉及环境功能材料开发、环境监测技术开发与应用、土壤重金属元素污染分析。主持各类科研课题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编出版教材2本;获授权专利30余项,科技成果登记2项。指导国家级大创项目1项,省级6项,获福建省优秀大创项目资助1项,指导学生获专利授权10余项,发表论文5篇。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