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华厦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丨厦门华厦学院党委书记徐志怀深入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时间:2023-05-31 栏目:华厦要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部署,根据学校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要求,近日,校党委书记徐志怀一行围绕《如何推进学校党建与改革发展深入融合,培养高质量的应用技术技能人才》课题走进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开展基层党建调研工作。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翁小玲;教师工作部部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雯;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副处长周云岗;组织部兼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魏虹;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葳葳等陪同访谈。

会议围绕如何推进学校党建与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学院如何传导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如何发挥党建工作长效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结合调研主题和学院实际,交流了在进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需坚持人才先行战略;通过构建以“竞赛为导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新路径,扩宽产教融合渠道,深化校企合作力度;加强“一级抓一级”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指导、考核、督促机制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全面推进“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选优配强党的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将党建工作纳入对教师的考核评优,激发各支部党员参与党建活动的热情和动力,从而构建党建工作长效机制。

会议围绕学院“十四五”专业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协同教育机制构建、评价体系、教师发展等现状,探讨基层党组织需分析不同层次的教育人员制定不同的培训课程;应从“确定评价指标”“关联评价机制”“确定权重占比”“设定激励措施”等方面建立德师风建设评价体系;通过为青年教师量身打造具有个性化特点的发展机制,为青年教师指定优秀的高级教师作为导师,定期开展不同年龄段的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极大激发青年教师发展的内生动力。

会议围绕如何提升党员质量发展,探讨二级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党员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缺乏创新、缺乏吸引力和实效性的现象,下一步将通过学院搭建的“三站三室”大思政育人平台开展新工科领航人才培养计划、“党建+技能竞赛”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体验式、开放式组织生活,通过“新时代青年说”微党课、“领航讲坛”等做法,切实增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学校党委书记徐志怀强调,二级学院要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讲政治、解难题、促发展的重要内容,用好这一“传家宝”,练好这项“基本功”,真正使调查研究成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他指出,一是要从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根本任务的高度抓好立德树人各项工作,继续秉持务实、精进的工作作风,培养高质量的应用技术技能人才;二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立足学院工作实际,聚焦突出问题检视整改,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师生思想政治引领,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是要直面问题,补齐短板,增强工作主动性,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基层、深调研、办实事、解难题,树牢系统思维,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锦囊妙计”。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