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华厦要闻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顺利举行建校30周年庆祝大会暨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3-11-10 栏目:华厦要闻


岁月如歌三十载,弦歌不辍谱华章。11月8日,厦门华厦学院迎来30周年华诞!上午10时,厦门华厦学院建校30周年庆祝大会暨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

厦门市政府副市长廖华生,福建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刘健,厦门市政协副主席李钦辉,厦门市社会发展研究会会长蔡加培,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洪军,集美区政府副区长曾胜军等领导;厦门市政协原主席、学校发起人蔡望怀,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学校原董事庄亨浩,厦门市委原副书记、学校原董事长吴凤章等老领导;厦门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学校原校长郑学檬,厦门大学原党委组织部部长、学校原党委书记颜章炮等历任党政领导;复旦大学原副校长陆昉,厦门大学校长助理陈光,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肖庆伟等兄弟院校领导;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任豪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郭肇明等行业领导专家出席大会。厦门市政府、市政协、团市委、集美文教区管委会等单位相关处室领导,厦门爱乐乐团、厦门市图书馆等相关单位领导,合作企业代表、媒体朋友,以及学校现任和历届理事会、监事会、党政班子领导,校友代表、在校师生代表等7000多人参加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徐志怀主持大会。

首先,举行升旗仪式。

厦门市政府副市长廖华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学校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表达问候,特别向学校发起人蔡望怀和历届理事会及关心支持学校的社会各界致以敬意。他充分肯定学校30年来所走过的不平凡历程,以及在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并祝贺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希望学校秉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校训,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锚定建成特色鲜明、有区域影响力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目标,在厦门市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谱写华厦新篇、贡献华厦力量。

厦门市政府副市长廖华生致辞

学校发起人蔡望怀深情致辞。他回顾了学校在“零资源”状况下创办的艰辛历程,阐述了创办学校的精神力量和物质基础来源于历届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的正确引导和大力扶持,华厦人敢想敢为的创业热忱,社会各界的关爱和赞助。他总结了学校办学三十年来始终坚持的基本理念:坚持公益性、非营利性的办学宗旨;历届董事会、理事会成员坚持“只作奉献、不求回报”;把现代职业技术教育和应用型本科教育创造性地融合在一起,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办出华厦的新特色、新优势;充分发挥民办学校的灵活性和自由度,推动职业技术教育的改革创新;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恪守“艰苦奋斗、勤俭办学、求真务实、清正廉明”作风;敢于进行改革的探索和试验。他希望学校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辜负教育部、市委、市政府和厦门人民的殷切期望,办好人民满意的应用型本科教育。

学校发起人蔡望怀致辞

学校理事长王小如表示,学校理事会三十年如一日,始终坚持发起人蔡望怀先生所确立的“只作奉献、不求回报”办学宗旨,所有成员均不领受任何岗位酬劳,保证学校经费收支盈余全部投入办学中,为学校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她回顾了学校创办30年来的每一个里程碑,以及在历届理事会和党政领导班子带领下所取得的来之不易的办学成绩。她希望华厦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抱理想,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上下求索,为把华厦建成一个特色鲜明、民办公益性的优秀应用技术大学而不懈努力。

学校理事长王小如致辞

学校校长谢增鸿作题为《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同心同德谱写新篇章》的致辞。他表示,华厦学院的发展史是一部新中国成立后厦门民办高等教育领域的拓荒创业史,三十年来,引领华厦事业不断发展的是一种坚韧执着的创业追求,这是学校的立校之本;是一股绵延不绝的奉献精神,这是学校的强校之基;是一腔探索创新的改革热忱,这是学校的兴校之源。他总结了学校三十年来所取得的办学成果,特别是升格本科以来,在党的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开放办学等方面的突出成绩,感谢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关心指导和支持帮助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校友,致敬学校发起人和历届理事会、党政班子的老领导。他表示,立足建校30周年的新起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教育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支持帮助下,华厦人将更加紧密团结,传承艰苦创业之志,弘扬公益办学之精神,积极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华厦力量。

学校校长谢增鸿致辞

校友代表、2010级会计电算化专业、福建省小又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劲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恩。他表示,母校的公益办学精神涵养奉献情怀、校训精神培养优秀品格、恩师教诲赋予自立能力。他倡议广大校友紧密团结,共筑“爱校兴校共同体”,助力学校事业再创辉煌。

学校校友代表卢劲发言

教师代表、福建省优秀教师、商务与管理学院院长汪婷婷回忆了自己在校工作17年的成长历程,感恩新时代赋予民办高校教师发展的宝贵机遇,感恩学校发起人蔡望怀先生、理事会的“零回报”和社会各界的无私奉献筑就学校发展的坚实保障,感恩学校提供挥洒智慧与汗水的一方热土,并表达了对学校的美好祝愿。

学校教师代表汪婷婷发言

在校生代表、校学生会执行主席、2021级投资学专业学生王琳在发言中说,在华厦学院,同学们不仅学习到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还拥有施展个人才华、实现自我价值的广阔舞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

学校在校生代表王琳发言

庆祝大会上,举行了“物流与供应链人才培养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洪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会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任豪祥,学校校长谢增鸿共同揭牌。

“物流与供应链人才培养创新基地”揭牌仪式

任豪祥会长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赞誉学校在厦门民办高等教育界树立起一面光辉的旗帜,肯定学校在物流与供应链专业建设上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表示,在厦门市教育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物流与供应链人才培养创新基地”将助力学校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和产学研协同育人水平,为促进区域产业稳健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会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任豪祥致辞

学校党委书记徐志怀在主持大会时表示,学校将以建校30周年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学校“12345N”党建与思政工作体系和“红色•公益•绿色•数字”文化育人实践体系,推进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回答好“教育强国、华厦何为”的华厦答卷。

学校党委书记徐志怀主持大会

庆祝大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会议期间,学校还举行了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第五届食品与环境健康学术研讨会、望怀讲座——数智科技赋能新文科创新发展、校友经济论坛等系列活动。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