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成果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办学成果 >> 正文

喜讯:厦门华厦学院《学科融合视域下“3+1”产学合作共育数字人才的研究与实践》等4个项目获2021年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

时间:2021-11-26 栏目:办学成果


近日,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公布《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布2021年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闽教科规〔2021〕43号),我校《学科融合视域下“3+1”产学合作共育数字人才的研究与实践》(立项编号:FBJG20210009)已获批立项为2021年福建省本科高校重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运用“冰川胜任力模型”赋能应用型本科高校金融科技人才培养》(立项编号:FBJG20210010)等3个项目获批立项为2021年福建省本科高校一般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具体项目名单公布如下:

项目类别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省级重大教改项目

FBJG20210009

学科融合视域下“3+1”产学合作共育数字人才的研究与实践

唐维萍

省级一般教改项目

FBJG20210010

运用“冰川胜任力模型”赋能应用型本科高校金融科技人才培养

朱若然

FBJG20210011

基于工作站的仿真实践一体化教学项目的体系建设——机器人工程专业为试点

万瑾

FBJG20210012

外贸新业态背景下应用型本科国贸专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研究

胡艳

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建设以及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我校从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出发,通过教改立项的方式激励和推动教师从事教学改革研究,开展校级教改课题申报立项工作,并从中择优推荐申报省级教改项目,有效调动了教师的积极性,发挥教改课题在构建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目前,学校已累计获得福建省本科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 项、二等奖 2 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7项,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5项(含重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5项),福建省新工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2项,福建省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1项,福建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专项课题15项。学校将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的过程管理,在组织、制度、经费等方面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确保各项目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