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成果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办学成果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谱新篇——厦门华厦学院党委书记徐志怀带队走访企业 推动校企合作促就业

时间:2022-04-29 栏目:办学成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4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徐志怀,党委副书记、学生处处长陈熙贞与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信息中心、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等部门负责人走访了厦门卓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校友创业企业厦门希桓尼科技有限公司。

上午9:30,党委书记徐志怀一行走访了厦门卓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黄海良及事业部、技术部、人事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我校到访人员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校企双方深入交换意见,就如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高质量发展达成诸多共识,为今后深化合作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徐志怀向企业方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与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学校极其注重培养“应用型人才”,产教融合是进一步提高校企双方实力和水平的有效路径,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促进双方的交流,在人才培养和各自专业技术等领域加强合作,为华厦学子提供更多的实习与就业的机会。

上午11:00,徐志怀一行走访了我校创业校友企业厦门希桓尼科技有限公司。学校校友总会秘书长陈孟强(2010届国际商务专业校友)、厦门希桓尼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智敏(2014届金融与证券专业校友)及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与本次座谈交流。

林智敏校友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现状、主营业务、市场分析及招聘我校毕业生情况。他在介绍中指出,我校多名校友到该公司就业、实习,多名学生在实习后走上创业道路,其中1名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校友成功创业并在2021年营业收入超过5000万元。

座谈会上双方签署了就业基地协议书,共建校友企业就业基地,共同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服务地方”新路径,努力实现互惠双赢、共同发展新局面。

座谈会上,徐志怀做了总结发言。他肯定林智敏校友通过返校招聘、树木认捐、校友会集美之家建设、毕业生创新创业人才的培育“孵化”等方式支持母校发展。他希望,更多像林智敏一样的优秀校友可以返校担任创业导师,通过创业沙龙、讲座、真人图书馆等方式分享自己的经历,传授创新创业经验,助力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科技、人才资源优势,继续关心校友企业的成长,进一步强化校友平台的建设,携手构建“华厦共同体”。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