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成果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办学成果 >> 正文

喜讯:厦门华厦学院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字素养与技能大赛中荣获一、二等奖项多项

时间:2023-03-27 栏目:办学成果


近日,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与新科技与继续教育分会主办的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字素养与技能大赛成功落幕。我校4支参赛队伍分别参加资源制作类、教学应用类2个类别的比赛,并在决赛中获奖,其中2项作品荣获一等奖,2项作品荣获二等奖。

本届大赛共分为两大类:资源制作类与教学应用类,前者提交的作品包括多媒体课件制作、微课程制作、数字媒体技术作品制作与其他资源制作,后者提交的作品包括课堂教学应用、数字资源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与创客教育应用。参赛作品与教育教学密切相关,在面向教育真实需求的基础上进行作品开发。最终有632支队伍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获奖名单于2022年12月7日公示,我校4支参赛队伍在决赛中均获奖,分别是:

《基于Echarts的高校学生健康数据分析平台》(参赛学生:何晶、张溱、薛鹏辉,指导教师:陈婷婷)获得一等奖

《基于高校图书馆数据的分析与可视化》(参赛学生:章梓豪、高清阳、唐瑾,指导教师:林国凤)获得一等奖

《诗词鉴赏》(参赛学生:翁俊杰、何守鹏、洪秀玲,指导教师:陈明明、陈婷婷)获得二等奖

《基于校园大数据的学生行为挖掘分析》(参赛学生:吴敏杰、林子楠、罗婷,指导教师:陈婷婷)获得二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字素养与技能大赛贯彻国家教育信息化发展总体要求,是面向全国高校所有专业大学生的一项学科竞赛,旨在加强大学生数字素养培育,提升大学生数字技能,推进数字技术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融合创新。

附: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字素养与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