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成果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办学成果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刘海翔教授担任特邀编审的专著 由北京人民出版社出版

时间:2023-04-12 栏目:办学成果


2023年3月,我校通识课程建设委员会主任、商务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刘海翔担任特邀编审的专著《长城、骆驼和马》一书由北京人民出版社出版。

该书作者于晓北大80级英语系毕业后,到中国社科院工作,后留美攻读UCLA博士。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为他大学时期的老班长于晓写的此书作了序。俞敏洪在题为“人生潇洒处的历史回望”的序中写道,“于晓行走于文化深处,考察良渚文化和河西走廊,细究东罗马帝国和奥斯曼帝国的兴衰,品味日本佛教文化和中国文化的传承,以丝绸之路为纽带,把历史、传说、美景、风俗串联起来,为我们呈现出一连串美丽的文明瑰宝,提供了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

北京人民出版社(国家一级出版社)总编辑吕克农亲自担任统筹,我校刘海翔教授作为文化学者从中西文化交流史的角度审校了书稿。

刘海翔教授评述道,“《长城、骆驼和马》很好的描绘了八十年代的中国青年看世界、长知识、悟人生的心路历程。作者以一颗真诚、包容而又平和的心,致敬我们的青春,致敬我们的时代,致敬我们都无比热爱着的这个世界。品味世间美好,讲好文明交流故事,希冀世界和平大同,因而是一本值得一读的好书”。

(《长城、骆驼和马》一书封面)

(《长城、骆驼和马》一书封页)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