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成果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办学成果 >> 正文

喜讯:厦门华厦学院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4-01-09 栏目:办学成果


近日,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中,我校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学生积极参加,荣获华南赛区化验赛三等奖1项、虚拟仿真赛三等奖1项、优秀指导教师2项。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将实践教育与工程教育相结合,推动全国市政环境学科的高质量发展,是市政环境类及相关专业的一项高级别、高水平学科竞赛。本次竞赛包括化验赛和虚拟仿真赛,吸引了全国236所高校,867支队伍参加,全国五个赛区参赛学生超2600人。

学校高度重视,专门选派3名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负责本次竞赛。经过积极宣传、组织报名、初步选拔和优化重组,最终筛选出2支队伍6名同学参赛。在近一个月的备赛过程中,2名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在实验室进行实验操作及数据处理等练习,在机房进行虚拟仿真软件操作练习,切实提升了2支参赛队伍6名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竞赛水平,为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

此次参赛及获奖是在福建省重大教改项目——“‘岗训赛证’四元融通的实践技能提升体系构建与实践”深入开展过程中取得的一个重要进展。也是福建省线下一流本科课程《环境监测实验》教学成果的体现之一。通过组织学生参与竞赛,在学生间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检验了我院实验教学成效,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良好效果。

我校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的培养,构建了渐进式、系统化、一体化的“1234N”实践教学体系,逐步形成了专业、平台、企业共同打造的以课内实践平台为基础,学科科研平台为支撑,科研项目为载体的“第二课堂”实践平台、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平台和创业竞赛与孵化平台,使学生创有所支、学有所用。

获奖证书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