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第五届朗读者沙龙完美收官

时间:2021-01-06 栏目:校园活动


2020年12月29日下午,由厦门华厦学院通识教育中心与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朗读者沙龙”在商道讲堂激情上演。本届的主题是“抗疫·成长”,朗读者同台亮相,各展风姿,用声音记录战疫壮举、用语言记录个人成长。

厦门理工学院影视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硕士生导师、福建省语言文字工作专家库专家申宁宁副教授厦门华厦学院通识课程建设委员会主任刘海翔教授以及学校的专业教师到场点评。

(第五届朗读者沙龙活动现场)

沙龙上,朗读作品《颂战疫英雄》《你的样子》《那双手》歌颂了在新冠疫情最前线战斗的白衣天使和雄兵勇将;《中国力量》《抗疫必胜》再现了在抗击新冠病毒的战争中,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等待破晓山河无恙》的朗读者伴着视频画面和音乐向新冠战疫英雄表达出最诚挚的敬意;《武汉不哭》《大爱无疆》则表达了全国人民与武汉人民同呼吸共患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尽锐出征、众志成城的大爱精神。《人生总欢喜》的朗读者给大家带来了一段如同春天般美好的体验,期盼疫情快快过去,回归幸福欢喜生活的心情。压轴的口语艺术五班同学的集体节目《民族脊梁》抒发出所有朗读者的心声。

(朗读者们各展风姿)

除了朗诵作品的展示,沙龙中还穿插了轻松欢快的余音绕口游戏环节,伴着音乐,击鼓传花,读绕口令,口拙的同学逗得大家哈哈笑,欢声笑语中让大家觉得练好普通话是成为朗读者的基础。

(朗读者们与评委老师现场互动)

点评嘉宾申宁宁副教授为大家带来了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并现场解读了她和学生们的获奖作品,申宁宁副教授表示,在朗读前应先了解作者的写作背景和心境,走心了才能表达好,正所谓“感人心者,莫先乎情”“情之所至,气之所依”,气随情动,声情并茂。申宁宁副教授还希望华厦学子与厦门理工学院的师生来往互动,共同举办这样的沙龙活动,增进校际交流。

 

(各位点评老师发表感言)

(朗读者与点评老师集体合影留念)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