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齐礼高端讲坛”——解荣军教授莅临学校作《生活中的发光材料》专题讲座

时间:2020-12-14 栏目:校园活动


12月8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齐礼高端讲坛”暨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85期《生活中的发光材料》在明德厅顺利开讲,本次讲座特邀国家特聘专家,厦门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解荣军教授为我校师生传道解惑。本次讲座由通识教育中心和校学术委员会共同举办,15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

DSC_2308

校长助理王宁教授为解荣军教授颁发“齐礼高端讲坛特邀嘉宾”牌

讲座伊始,校长助理、通识教育中心主任王宁教授为解荣军教授颁发“齐礼高端讲坛特邀嘉宾”牌。解荣军教授从环保节能、健康医疗、安全和显示技术四个方面展示了发光材料与美好生活的密切联系。此外还通过直观明艳的照片和原理图向师生普及反射、折射、散射、透射等光学现象,同时还结合厦门的夜景工程向大家介绍了白光LED照明、激光照明、新型照明的前景和未来,提升和扩大了师生们对这一学科领域的认知和视野。

解荣军教授正在演讲

据悉,解荣军教授主要从事半导体照明核心材料及器件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工作,开创了氮化物发光材料及其在固态照明中应用的研究领域,在新材料设计、材料合成、结构解析、发光机理、超高显色白光LED照明器件、广色域液晶背光源、激光显示和照明材料等方面做出了国际领先的创新性研究成果。科技源于生活也服务于生活,解教授表示,他和他的研发团队正努力将他们的研究成果应用于实际生活,并实现产业化。

此次讲座深入浅出,让与会师生对“发光材料”以及其应用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认识。师生们也表示本次讲座获益匪浅,认为解荣军教授的创新思维和方法为我校师生对材料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齐礼高端讲坛”旨在活跃学术气氛,繁荣校园文化,进一步鼓励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是我校传播知识和文化的一个重要渠道,也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