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三下乡丨厦门华厦学院红色励志社会实践队走进厦门古龙酱文化园

时间:2022-07-14 栏目:校园活动


为引导青年学生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追随,团结引领青年学生深入学习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厦门华厦学院学工部(处)、公寓办组建厦门华厦学院红色励志社会实践队,走进厦门古龙酱文化园,探寻非遗文化,弘扬工匠精神。

7月14日下午,实践团队来到厦门古龙酱文化园参观学习。在讲解员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历史长廊、现代古龙、特色酱坊、古龙食品展示中心等,详细了解了古龙传统古法制酱工艺。

据了解,古龙申请的厦门酱油古法酿造技艺列入了“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表示,数十年如一日的专注、几代古龙人对传统的坚守,才确保了古龙产品的独特风味,这种对传承了千年的古法制酱工艺的坚持,正是当代“工匠精神”最好的体现。

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百年征程,正是这一批批执着卓越、勇于奉献的能工巧匠们,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展望新时代的未来征途,没有工匠精神,就不可能打造金字招牌的中国制造。时光不尽,匠心不止。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匠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了强劲的动力。我们当代青年应当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将这种“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优良品质传承下去。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