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厦门华厦学院” 校级选拔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3-04-14 栏目: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检阅和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创新创业的教育平台、交流平台和合作平台。4月11日,我校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在智慧教室拉开帷幕。影墨电商董事长、城濮资本/云逸资本合伙人程建云先生,厦门市安得森进出口有限公司、厦门立德树人科技有限公司王成华先生,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巧玲副教授、创新创业与众创空间管理办公室主任林蓓茜老师及其他负责老师参加活动。

图为参赛全体师生合影

赛前,林蓓茜老师致开幕词,她指出“三创赛”建立起高校教育教学与社会经济发展紧密联系的立交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同时,鼓励各位同学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比赛过程中,参赛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分析、项目的开发与意义、市场及竞争分析、营销策略、盈利模式、经济及财务状况、融资方案和回报、经营管理和运作方案、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团队创业项目和运营思路展示。赛后,王成华老师做了点评,对于各组答辩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中肯的建议。

▲参赛选手精彩路演

▲参赛选手精彩路演

▲参赛选手精彩路演

▲参赛选手精彩路演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选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若干。

图为一等奖颁奖现场

图为二等奖颁奖现场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参赛团队以精彩的讲演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后,参加本次比赛的同学表示“为筹备这次大赛,我们的项目团队做了很久的调研,从刚开始的一个萌芽想法,到现在的一个标准项目的落地,开阔了我们的眼界,也增长了我们的学识,对商业模式更加的清晰,今后我们在创业道路上有更多的经验。”

本次比赛激发了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了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及拼搏精神和青春风彩。各位参赛选手们结合评委们的点评和意见深入修改参赛项目,期待他们在省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一直以来,我校始终坚持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积极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为学生搭建更广阔的职业生涯平台。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