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华厦要闻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常务副校长陈民伟教授在2022全国物流与供应链产教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做报告

时间:2022-08-17 栏目:华厦要闻


2022年8月13-1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的第二十一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物流与供应链产教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浙江宁波举办。我校常务副校长、教育部物流教指委委员陈民伟教授应邀在会上做报告。

第二十一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现场

本届研讨会以“全面推进新文科背景下物流专业建设”为主题,围绕物流与供应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体系构建、课程思政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实践教学、教师专业发展和科研能力提升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推动提升高校物流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副组长、物流教指委主任黄有方,中国物流学会会长任豪祥,物流教指委副主任何明珂、赵林度、刘志学教授,物流教指委秘书长郭肇明以及全国各地物流本科院校的领导、专业带头人、专业教师、物流行业协会、企业、教育培训机构等500多人参加本次会议。

我校物流工程专业学科带头人陈民伟教授在论坛上做报告

我校国家一流专业——物流工程学科带头人陈民伟教授,结合厦门华厦学院物流工程、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实践,以《基于能力的SCM本科教育课程框架构建》为题,从供应链管理教育面临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问题出发,分析10所欧美供应链管理教育领先高校的核心课程、教学主题及教学方式,并比较我国高校供应链管理教育的现状,提出通过深化校企合作开发教学资源形成三位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构建基于能力的供应链管理教育课程框架。报告引发在场专家学者的共鸣,并且我校校企合作推进数智供应链专业群建设成效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肯定。

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论坛嘉宾合影

本次论坛以“新文科”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深化专业教学改革,提升物流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为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以全面推进新文科开启高等教育物流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下一个20年!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