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华厦要闻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祁超一行到访学校交流指导

时间:2022-06-06 栏目:华厦要闻


5月27日上午,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祁超一行8人到访我校参观交流,校党委书记徐志怀,雷教授及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并就双方在党建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深入交流。

祁超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全国首批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站和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创新工场、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智慧学习工场、教授工作站和博士党员工作站等场所,在参观过程中,我校党委徐志怀书记向祁超书记一行介绍了我校党建“红色·公益·绿色·数字”的文化育人实践体系。

交流会上,我校党委书记徐志怀对祁超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学校办学特色并表示,学校理事会始终坚持创校名誉理事长蔡望怀所确立的“只作奉献 不求回报”办学宗旨,坚持非营利性公益办学理念,致力于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他还介绍了我校党建引领专业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与教学工作相融合的工作成效。随后雷教授介绍我校推进校企合作、共建人才培育基地,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产学交流平台,探索技术合作项目的工作经验。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院长陈明明从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的角度,介绍如何在学生中和素质上下功夫,提升培养规格,提高专业人才对行业需求的适配度。

祁超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党建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成效,认为我校党建工作特色亮点突出,注重以人为本,为社会培养实用人才,展现出了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校友代表黄海良、沈生辉等介绍了企业与学校开展人才共建科研项目合作的途径、校企共同探索实验室科技行业发展规律,创建科技前沿化课程的工作思路。

此次交流为两校党建和人才培养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不仅加深了两校之间的友谊,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优势互补、经验共享与共同提高的目的。未来,两校将不断加深交流,共同推动教育教学工作,促进双方发展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