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华厦要闻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召开党风•校风•教风•学风创先争优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6-02 栏目:华厦要闻


5月31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召开党风•校风•教风•学风创先争优工作推进会,推进风气建设认识再提升、责任再落实和迎评促建任务再细化、再部署工作。学校校长谢增鸿、校党委书记徐志怀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2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徐志怀主持。

会上,谢增鸿校长发表题为“营造向上风尚,推进创先争优”的主题讲话。在讲话中,谢增鸿校长站在学校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强调加强“党风、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不仅需要学校层面的统筹规划,更需要每一位师生员工的躬身践行。全体师生员工要树立优良党风,做到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要营造纯净校风,努力传承华厦精神文化,凝心聚力推动华厦事业不断发展进步;要涵养清朗教风,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要弘扬清新学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华厦青年的最好成绩。希望华厦人主动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主人翁的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争先创优的精神攻坚克难,备战迎评工作。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教务处长唐维萍在发言中要求全体党员和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凝心聚力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有区域影响力的应用型本科高校。

常务副校长陈民伟在发言中强调全校唯有对照标准、弥补差距,团结一心,凝心聚力、落实落细,增强紧迫感、提振精气神,才能达到创校名誉理事长蔡望怀所倡导的“凡是沉重的都能承担、凡是困难的都能克服、凡是崇高的都能达到”的精神境界。

教师代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万瑾博士在会上发出倡议,号召全体教师恪守师德、为人师表,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严谨笃学、科学施教,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终身学习、日新月异,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志存高远、胸怀天下,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辅导员代表、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荣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要根据新的时代要求和教育规律,在学风建设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承担引导者、规范者、组织者、借力者的重要角色,把学风建设的具体行动路径贯穿在“三全育人”之中。

学生代表、启聪立志奖学金获得者何亚萍代表学生发出倡议,呼吁全体同学以华厦学子主人翁意识积极行动,从我做起、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把学校的荣誉当作自己的荣誉,自觉维护学校的良好形象,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爱校荣校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华厦,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华厦青年的最好成绩!

发展规划处处长、评建办常务副主任傅奇同志作厦门华厦学院合格评估迎评冲刺阶段动员报告,详细介绍了学校迎评促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工作进展,并对近期的工作进一步细化落实。

徐志怀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召开党风•校风•教风•学风创先争优推进会议,就是坚持历史自信,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把握住学校发展大势,抓住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时机,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和教学秩序,有力促进教学水平和育人质量全面提升,推进学校党风、校风、教风、学风更上新台阶。要求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履行主体责任,发挥表率引领作用。教师要发挥主导性作用,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学生要发挥主体性作用,积极响应学风建设倡议,以主人翁的姿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华厦青年的风采。希望全体师生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突出重点,切实解决存在问题,持之以恒地推动党风、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以优良党风校风,促教风学风,塑师德师风。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