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华厦要闻 >> 正文

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石红梅教授莅临厦门华厦学院作主题报告

时间:2022-06-01 栏目:华厦要闻


5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举办专题学习报告会,邀请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作题为《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观察中国与世界》的主题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全体思政课教师、党校学员2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徐志怀主持。

校党委书记徐志怀主持报告会

报告以中国为观照、以时代为观照,全面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世界背景,详细解读了马克思主义是正确认识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关系的理论基础,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以及强调学好马克思主义这一看家本领的重要意义,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时代之问。报告高屋建瓴,观点清晰、思维严谨,内涵丰富,语言生动、感染力强,对学校师生学好马克思主义,坚持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当代中国与世界,增强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等方面的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石红梅教授作题为《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观察中国与世界》的主题报告

报告会结束后,校长谢增鸿、党委书记徐志怀与石红梅书记座谈交流。谢增鸿校长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和思政课建设情况,感谢石书记来校传经送宝和指导工作,感谢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双方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教育教学内容创优、教法创优、机制创优、环境创优以及构建“大思政课”格局等方面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校长谢增鸿、党委书记徐志怀与石红梅书记座谈交流

链接:石红梅,女,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理论经济学博士。曾任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美国特拉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系美国威斯康辛-麦迪逊分校和特拉华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妇女/性别研究。兼任福建省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会副会长、福建省妇女理论研究会副秘书长。在《马克思主义与现实》、《哲学动态》、《国外社会科学》、《人民日报》理论版等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50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和省级科研项目30多项,出版专著两部。曾获厦门大学第一届青年教师技能比赛一等奖,福建省优秀教师称号,2015年入选教育部思政课全国影响力人物,2017年入选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2018年入选福建省“石红梅名师工作室”。2021年入选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

主题报告会现场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