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华厦要闻 >> 正文

喜讯:厦门华厦学院在厦门音乐季钢琴音乐周国际青少年公开赛获得佳绩

时间:2022-05-23 栏目:华厦要闻


为响应国家美育政策,2022年1月2日至3日,由我校青年教师蔡艺杺指导的3名学生,在厦门音乐季钢琴音乐周国际青少年公开赛中取得两个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的佳绩。

厦门音乐季国际钢琴公开赛(Xiamen Music Season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是由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大众化、多元化、国际化的音乐品牌活动。每年厦门音乐季联合国内外众多知名音乐类协会、学会及音乐院校等组织机构共同参与,呈现权威专业赛事、大型专场演出、大师交流会等多元音乐活动,是一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音乐交流盛会。厦门音乐季国际钢琴公开赛邀请国内外多所顶尖音乐院校钢琴系主任、教授及著名钢琴家担任专家评审,旨在打造一场高水准、高规格、权威性、国际性的专业钢琴赛事,推动钢琴音乐艺术的交流与发展。

此次比赛地点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音乐厅,三名学生在蔡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激烈的角逐,展现了华厦学生风采,得到评委老师的充分肯定,具体成绩如下:

人文学院艺术教育系1班刘志来同学和李青成同学均获青年组二等奖、人文学院艺术教育系2班杨怡婷同学获青年组三等奖。

近年来,我校坚持立德树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充分发挥艺术在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方面的独特作用,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艺术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