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华厦要闻 >> 正文

访企拓岗精准就业,人文学院进行时--人文学院走进厦门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

时间:2022-05-13 栏目:华厦要闻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开展“访企拓岗精准就业进行时”专项活动,学院对接深度合作企业,以拓展就业岗位为目标,线上宣讲与线下指导相结合,将校企合作推深做实。

近日,我校人文学院盛映红常务副院长、裴水妹副院长及专业骨干教师一行再次走进厦门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与保利剧院技术部总监朱宝、保利剧院票务部经理孙逊、票务部主管林凌辛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盛映红常务副院长就人文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措施等方面作了全面介绍,校企双方回顾近年来在剧院管理、艺术指导等合作领域取得的成果。经过深入探讨,保利剧院将除艺术管理类岗位之外,将向学院提供艺术管理、剪辑技术、灯光舞美、活动宣传推广等就业岗位支持。

裴水妹副院长对企业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未来与企业共同完善育人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校企双方开展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艺术创意应用型人才。

通过与企业精准对接,学院进一步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及企业用人新要求,并就订单班与就业实习实训双向指导达成共识,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高就业质量。

厦门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20日,隶属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对厦门嘉庚剧院提供专业剧院管理及运营服务。作为文化央企,厦门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以繁荣厦门文化市场为己任,提升大众艺术修养为目标,努力将厦门嘉庚剧院打造成“厦门文化标志、高雅艺术殿堂、市民素质教育园地、海峡文化交流平台”。

嘉庚剧院坐落在集美区市民中心广场上,毗邻集美大学城,与我校相距7公里;总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占地面积约2.9万平方米,拥有一个1443座的大剧场。

我校与厦门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于2020年起频繁展开校企合作。把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作为学校美育的重要载体,通过课程共建、师资共享、顶岗实训等切实提高学生艺术素养和专业能力,毕业生高质量顶岗就业水到渠成。

1、校企联动,课程共建

助力学院鉴赏类课程建设,组织师生走进嘉庚剧院参加经典音乐会、精品展演、重点剧目演出和专题展览、系列讲座、志愿者讲解等活动,感受舞美及经典剧目,聆听大师、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践行“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引导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文化修养,促进全面发展。牵线将艺术家邀请至我校,进行讲座活动,讲座内容或以剧目介绍、音乐技巧、及桥段展示等环节进行。

(《舞蹈鉴赏》课程系列活动探访荷花奖获奖舞剧《努力餐》演出团队)

《钢琴Ⅲ》课程系列活动之金钟奖钢琴演奏家沈璐大师课

(《特色音乐鉴赏》课程系列活动之歌仔戏《海边风》作品鉴赏)

2、师资共享,促进社会服务

嘉庚剧院与学院教师团队制定惠民讲座方案,定期到社区开展艺术普及类讲座活动。本项目活动是由集美区委宣传部、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指导、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厦门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公益性文化惠民活动;计划每个课程组在每学年各开展一次社区艺术主题讲座,让艺术走向平常百姓家,共同分享艺术之美好。

我校声乐教师李峥受邀走进莲亭社区分享声乐演唱知识与经验

3、设立专项实习岗位,模拟面试促就业

企业导师进课堂,组织宣讲、、模拟面试及专项实习生招募活动,学生参加剧院暑期实习及管培实习项目,为企业提供高素质艺术管理人才。

企业进校宣讲

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中心是校企发挥双向优势的合作目标,精准人才的培养目标和就业需求,共同培养既具有理论素养,又具有较强的项目实践与管理能力,服务于人文领域、建设好艺术领域、管理好自我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校企双方深入交流学生实习岗位

本次走访,进一步加强企业与高校人才培养联动,双方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为华厦学院人文学院学生挖掘更多就业岗位和艺术实践舞台资源,为厦门经济特区人文艺术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共同推进开展公益性、普及性讲座,共建科研与艺术合作的空间建设,更好地实现企业、学生、学校各方共赢的局面。


来源:人文学院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