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华厦要闻 >> 正文

胸怀凌云志,实干育英才——华厦˙航信《金税财务应用》项目总结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4-29 栏目:华厦要闻


4月28日,在教育部“1+X”证书试点项目落地华厦两周年之际,《金税财务应用》项目总结会于软件园三期厦门航天信息有限公司顺利召开,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汪婷婷及骨干教师一行7人参会。厦门航天信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盛荣,运营总监冯建伟、大客户经理高火金、客户经理谢航龙热情接待。

校企双方交流合作情况

会上,汪婷婷常务副院长首先感谢了航天信息公司担央企责任,树执业标准,助高校育人的产业远见和教育情怀,然后简要回顾了厦门华厦学院非营利的办学定位和筚路蓝缕的办学历程,概述了商务与管理学院的专业布局和办学成果,揭示了双方能紧密合作所具备的精神契合度和目标一致性。郭文茂副院长则全面介绍了《金税财务应用(中级)》证书实施及配套课程教学的情况,感谢了航天信息公司领导和同仁在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论证、证书考试、师资培训、新文科研究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并对下一阶段的合作提出了展望。航天信息蔡盛荣、冯建伟对华厦近三十载非营利办学情怀和坚持表示由衷钦佩,对双方两年来的紧密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特别对华厦教师通过悉心的谋划和扎实的教学,指导学生取得75%的证书高通过率表示诚挚敬意,同时交口称赞华厦学子在航天公司工作的优异表现,并积极回应华厦提出的展望,期盼在学生实习就业、教师顶岗、纳税人培训开展更丰富、深入的合作。

参观航天信息展厅

此外,蔡盛荣带着老师们参观了航天信息展厅,全面介绍了央企——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以信息安全为核心的航天信息公司的主营业务和发展历程,展示了公司在金税、金关、金卡、金盾等信用中国建设项目,交通、出入境、国家粮库、金融科技、疫苗追溯等信息安全应用领域,以及信创中国和数字党建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航天展示自主研发的“党建宣传墙”产品

“手可摘星辰”的华厦人能携手“上九天揽月”的航天人耕耘智慧财税产业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展现了华厦本科教学质量水平的提升与财会数字化育人的实力,合作项目获批2021年“福建省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合作案例入选了2022年《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典型案例汇编》。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览明月”,未来华厦财会专业将不辍凌云志,勤步产教路,借助央企优质平台,培育和输出品学兼优的财会人才,化为助力地方产业发展的遍地繁花。

校企领导、老师及就职于航天公司的学生合影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