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华厦要闻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圆满完成第一轮“磨课”活动

时间:2022-04-27 栏目:华厦要闻


为提高教师“以生为本”的意识,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增课堂教学效果,以教风带动学风,打造浓厚的争创“金课”氛围,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于4月23日和4月24日集中组织了第一轮磨课教研活动。以系为单位分成四场完成了共计89门次课程“磨课”活动。本轮“磨课”由各系授课经验丰富的优秀骨干教师担任评委,参加“磨课”的教师分别完成5分钟课程简介和15分钟课程片段讲授,评委组现场认真听课、仔细查阅大纲和教案,并进行提问、点评及评分。台上说课教师纵横捭阖、各放异彩,台下评委老师严谨犀利,专业亲和,评教相长,甘之如饴。

徐艺芸老师的《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围绕差异化战略主题,贯穿农夫山泉打造民族品牌的案例于始终,思政与专业自然融合,潜移默化中实现了树立学生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的课程目标;何香培老师在《金融与创新投资》课程中化身资深咖啡豆交易员,生动形象地辨析了远期、期货、期权等衍生金融工具的功能,有助于引导学生辩证认识投资回报、风险管理和资源配置的关系,自觉维护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朱勇征老师在《物流工程》课程中以京东物流“自杀式”驰援上海为案例,深入剖析了企业社会价值在运输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中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弘扬爱国主义,奉献社会的精神,也展示了老教师多年积淀的教学功力;叶亚婷老师在《国际服务贸易》课程中导入日常生活案例,鼓励学生锻炼敢于探索的精神去探究服务贸易在现实中的应用,模拟小组讨论与问答的方式,活跃了课堂气氛。

张筱莉老师讲解《统计学》课程

徐艺芸老师讲解《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课程

何香培老师讲解《金融与创新投资》课程

谢园老师讲解《计量经济学》课程

朱勇征老师讲解《物流工程》课程

洪涛老师讲解《网页设计与网站建设》课程

叶亚婷老师讲解《国际服务贸易》课程

郑逸婕老师讲解《展示空间与设计》课程

常务副院长汪婷婷副教授逐一点评“磨课”课程

通过评委们的悉心指导,教师们加深了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理解、明确了核心课程标准、完善了教学设计、丰富了课堂案例、强化了课程思政。“磨课”活动结束后,各位参与教师均表示收获颇丰、大受启发,认为此次磨课为未来的课堂教学提供了新思路、指明了新方向,为教师之间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博采众长提供了优质平台,纷纷希望“磨课”掀起的“良性内卷风”来得更猛烈、绵长!全体教师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严谨的态度,更睿智的设计,更精彩的亮相,将“磨课”活动推向新的高潮。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