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华厦要闻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举办“教师课堂教学技能提升”线上直播研修班

时间:2022-04-18 栏目:华厦要闻


4月13日-15日,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以线上直播方式举办“教师课堂教学技能提升”研修班。本次研修班委托华教国培教育科技院,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教育教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作演讲,共有300多名教师参加培训。

       4月13日,西安交通大学周屈兰教授为大家带来了“教学设计原理与案例分析”的主题讲座,主要围绕教学设计的意义剖析、教学设计的评价标准、“说课”—教学设计方案的呈现、课堂设计的必备元素和提升性元素、教学设计的流程详解、教学设计示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使得参会老师了解如何组织教学设计的过程,并呈现出适用的教学设计作品。

西安交通大学周屈兰教授讲授《教学设计原理与案例分析》

4月14日,清华大学马昱春副教授为大家带来了“教学技能与课堂教学艺术”的主题讲座。主要围绕从教学的困难点出发、思维节奏的把控、怎么才算是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如何用好教学资源、线上线下的互动设计、教学设计案例分享等内容进行逐一讲解。

清华大学马昱春副教授讲授《教学技能与课堂教学艺术》

4月15日,四川大学周加贝教授为大家带来了“PPT 制作的实践与思考”的主题讲座,主要围绕如何提升PPT 能力、如何准备PPT 的制作、如何高效修改PPT等三方面内容进行了解析,获得老师们一致好评。

四川大学周加贝副教授讲授《PPT制作的实践与思考》

教师教学能力是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影响因素。疫情防控期间,为促进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结合二级学院“磨课”行动,利用课余时间,开展线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受到广大教师的青睐。参训过程中,各位教师还通过平台互动与专家线上积极交流、咨询,实时请教课堂教学知识,及时答疑教学问题,分享直播课堂教学技术和经验,切实掌握课堂教学技能,提高教学实践能力。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