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华厦要闻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暨第一轮集体“磨课”教研活动

时间:2022-04-16 栏目:华厦要闻


2022年4月12日-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智慧教室(洪涛202)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暨第一轮集体“磨课”教研活动。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仕平教授受邀担任评审,对授课教师进行逐一点评。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以学生为中心”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扎实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保证全体教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较好的教育教学水平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

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仕平教授现场点评教师授课情况

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徐志怀出席并对集体备课和“磨课”教研活动提出具体要求,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思政课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程。同时希望思政课教师,精心开展教学研究,虚心听取专家评议,不断反思探究,切实找准切入点、连接点,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最鲜活的教学资源,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中,为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注入强大的思想能量。

校党委书记徐志怀、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仕平教授参加教研活动

教研结束后,4月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齐礼701会议室召开第一轮“磨课”反馈座谈会,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仕平教授受邀再次出席会议,从磨目标、磨教材、磨环节、磨学生、磨细节、磨教案等方面进行总结反馈,并从问题意识、教学活动、教学评价、课堂互动、教姿教态、教学经验的积累、校史精神的融入等方面为思政课教师答疑解惑。

4月14日磨课反馈座谈会现场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第一轮“磨课”教研活动经验,深化学院、教研室、个人相结合的“磨课”方式,精心准备、精雕细琢,不断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

教研活动之教师风采(一)

教研活动之教师风采(一)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