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华厦要闻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组织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14 栏目:华厦要闻


2022年4月12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校长谢增鸿、校党委书记徐志怀、常务副校长陈民伟等党政领导,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疫情防控办公室负责人通报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2022〕第12号通告要求和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学校师生健康监测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集美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负责人会议要求。同时通报了省内外等高校疫情防控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希望学生引以为戒,不要心存侥幸,认真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共同守护校园。

校长谢增鸿讲话

校党委书记徐志怀讲话

常务副校长陈民伟讲话

党政主要领导指出,当前,全国疫情仍在高位运行,波及范围进一步扩大,防控正处于关键紧要时期。各部门、各专班仍然要坚定信心,思想不松懈,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要认真落实省市疫情防控精神,适时调整应对措施,秉持动态、弹性管理思维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要把会议精神、疫情防控措施传达到位,让各部门、二级学院师生都能清晰疫情防控流程;要及时将高校疫情防控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向学生宣传,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控意识;要加强人员进出校园扫张贴码、测温、核验行程的管理制度,尤其是第三方人员管理,同时保卫部门要加强巡逻,确保校园师生安全;要加强疫情防控的工作常态化督查,从严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要加强校园疫情舆情处置工作,正确引导、妥善处置突发舆情,营造良好校园舆论氛围;要提高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切实为师生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会议期间,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问题,并一一提出整改措施,切实找漏洞、补短板,织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保障师生安全。同时为提高数据上报工作效率,学校进一步优化数据统计流程,由工会小组长转变为以部门为单位开展有关疫情数据排查、信息填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日报告零报告等工作,进一步确保数据清、效率高、工作快。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