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华厦要闻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2022年教师节致全体教职工的慰问信

时间:2022-09-10 栏目:华厦要闻


全体教职同仁:

今年是我国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恰逢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在此,我们谨向努力奋斗在学校各条战线上的全体教职员工,退休干部和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2022 年对学校而言同样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是教育部对学校教学工作、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检阅和全方位评价,评估结果对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在这迎评冲刺的关键阶段,学校先后召开“党风·校风·教风·学风创先争优推进大会”和“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冲刺动员大会”,号召全体师生自觉加强党风、校园、教风、学风建设,积极营造向上风尚、推进创先争优,以作风建设助推迎评备战工作,凝心聚力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践行创校名誉理事长蔡望怀所倡导的“凡是沉重的都能承担、凡是困难的都能克服、凡是崇高的都能达到”。

这一年来,学校党委坚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进一步完善“12345N”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党建与学校改革发展双向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思政育人名师工程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深化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促进思政工作提质增效;构建“红色·公益·绿色·数字”文化育人实践体系,以红色文化夯实育人底色、以公益文化深化育人本色、以绿色文化塑造育人特色、以数字文化赋能育人亮色,提升学校特色文化育人水平。

在全体教职工的团结努力下,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学科专业建设再创佳绩,累计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即学校首批5个本科专业全部列入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科研工作稳步开展,4个产学研项目获得2022年度厦门市产学研项目补助经费,是唯一获批的民办本科高校,获批项目数居非自主管理单位首位;招生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2022级新生总体报到率达96%,同时生源质量继续呈现向上趋势,居省内同类院校前列;就业工作再创新举措,“华厦·国贸”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产教融合项目入选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标志着学校实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多方协同育人”模式取得阶段性成果,进一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数字素养教育工作取得新进步,成功入选全国首批“数字化能力水平认证”合作高校,顺利举办数字化能力水平认证DCLC全国首次考试,成为福建省内首个开设特色课程《大学生数字素养教育》的高校;学生竞赛成果丰硕,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学校数学建模团队已连续五年获得国家级奖项,各项成绩均位居全省民办本科院校、独立学院前列。

新学年已经开启,全体教职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持续深化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和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全面探索和加强数字素养教育,切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备战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评促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祝全校教职工节日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团圆!

中共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    厦门华厦学院

2022年9月10日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