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华厦要闻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4 栏目:华厦要闻


2022年11月1日上午,厦门华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徐志怀主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重点发言、交流发言和书面发言等方式,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进行研讨。

校长谢增鸿以“牢记‘三个务必’,谱写华厦办学新篇章”为主题作重点发言。发言强调“三个务必”是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总结概括出来的宝贵经验,揭示了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政治密码。厦门华厦学院办学29年的实践就是坚守办学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办学的精神和作风,坚定办学的自信和主动的历程。未来,厦门华厦学院持续坚持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把思政工作作用发挥好,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校长谢增鸿作重点发言

党委书记徐志怀围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重点发言。发言阐释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保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学校党建质量全面提高的固本之举。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责任;坚定师生的政治信仰,突出育人工作的政治标准;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基层党建的治理能力,持续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强和完善“12345N”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徐志怀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

校党委其他成员围绕主题进行交流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党委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师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组织落实,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一心,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新征程创新发展贡献华厦力量。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与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紧密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把思想认识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动能和成效。并从五个方面推进落实:一要加强顶层设计谋划。制定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整体方案。二要精心组织理论学习。通过举办培训班、读书实践研修班等形式,对学校干部师生进行培训。三要深入开展理论宣讲。成立理论宣讲团,依托党团校、思政课教育教学、主题党团日、“一站式”社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班等多样化载体,确保学习全覆盖。四要做好舆论宣传。统筹校内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资源,全面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要努力构建“大思政课”格局。把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及时融于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思政”建设、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劳动教育之中,运用于教学实践,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育人的全过程、各领域,全面提升育人成效。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