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华厦要闻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顺利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2-11-03 栏目:华厦要闻


2022年11月2日下午, 2022-2023学年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在齐礼楼602会议室顺利召开。雷教授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务处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唐维萍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主要围绕本学期阶段性教学工作、近期工作重点和本学期期末工作部署等议题展开。唐维萍处长首先通报了本学期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完善、第二批优质核心课程立项和教学经费管理等事宜。针对近期学生反馈的教学问题进行一一通报,要求各教学单位逐一落实整改,持续完善二级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构建质量保障闭环。其次,唐维萍处长对本学期工作重点进行部署,梳理教学管理工作内容和工作重心。会上强调了我校2022年学士学位评估工作以及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安排,要求各学院保质保量完成工作。针对省级一流课程立项工作,要求各教学单位提前谋划、重点布局,并继续以梯度推进、分层建设、分级管理的思路强化课程建设,进一步促进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升。最后,对本学期期末工作进行部署,主要包括期末考核相关规范及要求和下学期排课工作等。会上强调了日常教学管理规范,要求各教学单位在期末考核内容上绷紧弦、把好关,并落实教学材料完整性和规范性。

雷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对现阶段教学工作提出几点具体要求:第一,率先垂范,落实“教风促进学风”。各学院应积极落实“教风促进学风”方案实施情况,结合实际、群策群力,及时总结凝练有效经验和做法,积极推动教学改革创新,优化课堂教学设计,提升学生课堂专注度。第二,多措并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强化督导和评教结果运用,持续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积极构建人才培养和质量监控的循环体系;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重视专业内涵建设和课程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同时,优化体系建设,加大力度鼓励教师投入到教育教学中。第三,严抓细节,提高教学材料的完整性。围绕现阶段工作重心,各教学单位和授课教师应重大局、抓细节,注重教学日常管理,落实教学管理规范。

此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继续强调了以合格评估为重心,抓好教育教学全过程,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姿态,持续提升专业和课程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学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夯实基础。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