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华厦要闻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党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11-25 栏目:华厦要闻


2022年11月18日,厦门华厦学院党委举办第四十七期党校培训班。学校党委书记徐志怀、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肖仕平分别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做主题报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孙键主持。

校党委书记徐志怀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提升青年学生的思想觉悟和能力水平”为题,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丰富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报告指出,“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既蕴含着马克思主义人类解放的根本价值追求、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活的灵魂、唯物辩证法的根本方法论、求真务实的实践观点、世界历史的人类关怀,又体现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民惟邦本、守正出新、与时偕行、自强不息、开物成务、知行合一、天下大同的中国智慧,是一个有机的统一的系统整体,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理论体系。报告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必须做到“六个坚持”,学深悟透、完整理解其精髓要义和活学活用活的灵魂。青年学生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认真学习和真正掌握其中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升境界、增强本领,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解决把握未来成长中面临的一个个问题和挑战。

校党委书记徐志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肖仕平以“中国式现代化——人类文明新形态的擘画”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宣讲阐释。报告深入分析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报告强调在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不仅使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全方位、开创性新成就,而且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不断丰富和发展人类文明新形态。特别是把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落脚到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充分体现了党对人类历史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对中华文明坚定的传承创新,对自身历史使命的清醒认识,展现出了坚定的历史自信。

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肖仕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过学习,与会师生对党的二十大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更深层次的领悟,纷纷表示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脚踏实地、学好本领,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