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华厦要闻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举办首届党务干部职业能力大赛

时间:2022-12-09 栏目:华厦要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习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提高我校基层党务工作者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近日,我校举办了首届党务干部职业能力大赛。

本次大赛比赛项目包括党务基础知识测试、主题党日活动策划、案例分析、微党课、谈心谈话等内容。

11月4日,举行了比赛初赛,初赛采取笔试形式,由各个党总支推荐党务干部代表参赛,内容包括党务基础知识测试、主题党日活动策划、案例分析,比赛内容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党史有关内容展开,重点考察了党务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能力以及分析问题、研判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12月5日,经过前期初赛选拔,共有10位选手晋级参加决赛。决赛分为微党课展示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校党委徐志怀书记、校党委各部负责人、各总支书记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各党总支党员代表到现场观摩了比赛。

在微党课环节中,选手们结合专业学习、工作实际,通过理论阐述、现场展演、故事讲解等形式,将学习工作感悟融入党课,从“小角度”讲清“大道理”,用“身边事”讲实“硬道理”,各显身手、娓娓道来,展现出党务工作者的良好风采。

在谈心谈话环节,选手们模拟党员群众职务变动、学习冲突、就业困惑、思想波动等情景,用心用情加强思想引导,充分展现我校党务干部履职尽责的素质能力。

校党委书记徐志怀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指出,要以本次党务能力竞赛为契机,抓好谋划,系统推进,通过以赛促培、以赛促学、以赛促干的方式,示范带动全校各级党务干部提高履职尽责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全面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经过各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鼓励奖4名。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