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华厦要闻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师生参加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

时间:2022-12-16 栏目:华厦要闻


12月15日,厦门华厦学院组织全校师生参加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收听收看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著名呼吸病学学家钟南山教授《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的活动之一,由中山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联合主办。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各级党、团组织,各班级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将活动纳入“三会一课”、“三会两制一课”、主题班会、集体备课会之中,全校6个党总支、22个党支部,4个团总支、168个团支部的65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在讲座中,钟南山院士旁征博引,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翔实的数据,总结了两年多来我国抗疫取得的成就,系统分析全国范围第二波奥密克戎疫情的特点,介绍奥密克戎的生物学特征和致病性,对如何加强个人防护提出了建议,并对大家关心的抗疫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疑释惑。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钟南山院士的报告让我们更加准确深刻地理解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一致认为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做到个人防护“不松劲”,配合防疫“不掉队”,自觉自律“不大意”,营造坚定信心、团结奋斗、科学自助、同心互助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